08 October 2009

声援【908马大辩论海啸】风波学生 Save Our Students (SOS)


马大华文学会辩论组在今年的9月8日举办的908马大辩论海啸表演赛,
因为邀请政治人物出席和政治味浓厚而惹祸,遭到学生事务局秋后算账。六名学生(包括马大华文学会主席,辩论组组长,四名组委)面对学生纪律局的传召出席听证会,最高惩罚为吊销学籍或停学。该听证会将在10月12日(星期一)进行。

故事背景:
马来亚大学华文学会辩论组在2009年9月8日举办「908马大辩论海啸」邀请2001年国际大专辩论会冠军胡渐彪与行动党沙登区国会议员张念群同台较劲儿。

为配合政治海啸一周年半,马来亚大学华文学会辩论组邀请政治界、媒体圈与知名时事评论人出席「908马大辩论海啸」,共同打造一场集口才展现与时事课题探讨的辩论盛事。

「908马大辩论海啸」聚集政坛活跃人物以及各大专资深辩论教练,受邀请参与当晚辩论盛事的辩论爱好者还包括著名时事评论人兼博特拉大学辩论队教练凌国文、马六甲多媒体大学教练张国伟、马来亚大学辩论队教练团成员梁文狄、陈绍谦、邹宇晖及彭雪琴。

雪州高级行政议员兼行动党全国组织秘书郭素沁、马华中委兼中央党部发言人王乃志以及988电台时事主持人许国伟也受邀请成为当晚赛事的点评嘉宾。

当晚的经典不仅仅是辩论赛事,前国营电台时事评论节目《你怎么说》两大主持人林猷荃以及李晓蕙携手主持当晚的辩论盛事。而时事点评嘉宾也在主持人穿针引线下,针对时事进行现场针锋相对的评论环节。

辩题:当今局势,民联/国阵比较烦

Universiti Malaya (UM) is considering disciplinary action against six of its students for inviting "outsiders" to judge a Chinese language debate competition on politics in the country.


The judges were Seputeh parliamentarian Teresa Kok (below), MCA central committee member Wong Nai Chee and political commentator Koh Kok Wee.

声援【908马大辩论海啸】风波学生 Save Our Students (SO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