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September 2008

思。觉。行

何谓,‘思’;‘觉’;‘行’?

所谓,‘思’,每个人都必须时常思考四周的事物。深深思考,有助于认识自我,了解自我,了解四周,了解社会。厘清自我本身的价值观,人生观,以及信念。以寻找本身主要的人生目标与理念。

所谓,‘觉’,每个人都必须对本身的缺点,需求和责任有所觉悟。对社会的醒觉更不可缺。

所谓,‘行’,在认识自我后,觉悟了本身应尽的责任及缺点,就应有坚稳的自我定位,续而策划往后的走向并附于行动,实践及造就目前的困境,达至美好的个人理想及社会理想。

思;觉;行,并非是单程路线,而是循环性的。人生的旅途,必须不停的‘思’,‘觉’,‘行’。不倦思考,追求及创造。

诗敏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有人說變天好,挫敗種族政治和貪污腐敗!有人說跳槽換政府是插民主一刀...所以,我們就主辦了這兩場講座,看看一些時評人和政治人物怎樣說...然後我們也可在發問環節插上一腳,提出我們自己的看法!
如果,你一直對916變天大計有一些疑問,看法或意見不吐不快....那就對了,你絕不能錯過這兩場講座,到時見!

第一場
《916:獨立再造?》
日期: 2008年9月7日
時間: 晚上8點
場地: 韓江學院講堂
聯辦單位:檳城人民之聲/鳳凰友好聯誼會/檳城青年畢業生協會

主講人:
許文思律師(民政黨檳州宣傳局主任)
劉鎮東(升旗山區國會議員)
唐南發(《當今大馬》及《獨立新聞在線》專欄作者)
林宏祥(VOICE網絡台主編)

入場免費
聯絡人:
劉素希(012-8756179) suarampg@gmail. com
黎添華(016-4014660) i1freedom@yahoo. co.uk
李受廷(012-4272283)

第二場
《916: Merdeka Gua Punya?》
Date: 6 September, 2008
Time: 8pm
Venue: Han Chiang College
Language: English
Co-organised by: SUARAM Penang
Phoenix Friendship Association
Penang Youth Graduate Society
Speakers:
Dr. Toh Kin Woon (Former ADUN of Machang Bubuk)
Jeff Ooi (Jelutong MP, Blogger)
Josh Hong (Malaysiakini and Merdekareview Columnist)
Dr. Mujahid Yusuf Rawa (Parit Buntar MP)
Free admission

Contact Person:
Lau Shu Shi (012-8756179) suarampg@gmail. com
Bryan Lai (016-4014660) i1freedom@yahoo.co.uk

http://www.wretch.cc/blog/i1freedom/12268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