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February 2011

学阵指控马华干涉校园选举 揭校阵备忘录要求拨款资助

文:陈弘凯
转载:当今大马

校园选举继续升温,全国亲学生阵线今日揭露,全国亲校方阵线曾经要求马华介入选举,以协助校阵的华裔代表与校方谈判,争取获得马来人代表的议席,更要求马华拨款协助校阵打选战。

全国学阵是今午在马来亚大学校园召开记者会,出示一份据称由校阵漏出的备忘录及会议记录等文件,证明校阵与马华的联系。

照片证明曾会见蔡细历

NONE隶属学阵的马大新青年协会主要发言人郑传毅表示,校阵在这份备忘录中,向马华提出多项诉求,包括要求马华介入,以协助校阵的华裔代表,与校阵的马来人代表进行议席谈判。

他声称,校阵在备忘录也要求马华,拨款作为校阵的竞选基金,而马华总会长蔡细历已经同意委派马青教育局主任张盛闻跟进此事。

学阵在记者会上出示数张照片,声称是校阵代表于1月7、8及9日期间召开校园选举培训营期间,到马华总部大厦,与马华总会长蔡细历对话时所摄。

学阵也指称,校阵曾在培训营期间,到民政大厦会见民政党主席许子根,不过并没出示照片证明。

两点证明马华介入选举

学阵发表文告说,学阵是通过一名来自理科大学校阵的学生,获得全国校阵华裔学生代表联盟(MCRU)呈交给马华的备忘录及部分文件,其中备忘录里两项的内容揭露了校阵寻求马华介入校园选举的行为。

这两项内容分别是:

一、校阵华裔学生代表要求马华及马青,与校方谈判议席分配——来自博特拉大学、北方大学、工艺大学以及理科大学的校阵华裔学生代表,皆不满在上届的校园选举中所获得的议席,并要求马华和马青出面解决,与校阵马来学生代表议席谈不拢的问题。

NONE二、校阵要求马华公会拨款资助校阵候选人——校阵华裔学生代表以百物上涨的理由要求马华公会,慷慨解囊,资助拨款协助校阵候选人,以减轻负担,此要求获得马华公会认可,并委派马青教育局主任张胜闻处理。

以下是校阵要求拨款的人数列表:

大专 校园级候选人数量 学院级候选人数量
博特拉大学 2 10
北方大学
2
2
理科大学
2 6
国民大学 4 4
马来亚大学
3 8
工艺大学 3 8
国立师范大学 1
2
沙巴大学 2 1

北大华裔生不满议席少

根据学阵向记者派发的校阵备忘录,校阵提到数所大学的校园选举议席分配问题,其中在提到北方大学时就说,“北大总共有6233名华裔生,占整个校园总人数的三分一。但在校园选举,华裔学生领袖被分配到的议席,只占据36席的4席,完全不能反映华裔学生代表的代表性和心声。”

校阵在备忘录中表示,希望马华和马青教育局,携手进入北大,与大学副校长会谈。

另外,校阵也提到,北大华裔在学生代表理事会中,分配不到高层职位,而且校方滥用“一个马来西亚”精神,以议席少为由,拒绝与华裔生协商,断然拒绝让华裔生在理事会中担任高职。

以通膨为由求马华拨款

NONE在校园选举的备忘录项目下,校阵则指出,各国立大专将于2月中旬举行校园选举,并以此恳请马华拨款资助。

“由于物价飞涨和百货通膨,学生们对于日益高涨的竞选费用日渐感到不支。因此,谨此恳请马华公会慷慨解囊,拨款协助参与校园选举的学生减轻负担。”

学阵谴责校方操纵选举

针对这份漏出的校阵备忘录,学阵没有放过攻击对手的机会。

学阵在文告中指出,从校阵要求马华与校方谈判议席,甚至内定学生代表理事会的“职位分配”就实实在在证实,校方果然在校内操控着校阵,与之前校方宣称“不干预”选举有矛盾之处。

“我们强烈谴责校方操纵校园选举的结果之余,更要强烈批评全国华裔学生代表联盟非但没有一起捍卫校园的民主精神,反而试图借助政党影响力介入议席谈判之举,严重破坏学生的自主性。”

炮轰马华介入大专校园


NONE文告说,学生代表理事会的自主性早已被完全摧毁,沦为校方的传话筒,如今还要面对校阵学生代表助纣为虐,让原本已经饱受侵蚀校园民主,更是雪上加霜。

“除此之外,执政党如马华借在《大专法令》作掩饰下,以政党名义之名介入个大专,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如果马华要光明正大进入校园,应该支持学生废除《大专法令》,而不是常常泼学生冷水,说《大专法令》绝对不会废除,但是却常常与校阵和校方暗渡陈仓。”

“不过,我们相信大学生能够成熟的判断,并认清校阵是校方和执政党的傀儡。我们促请校阵勿再自命清高、撕下面具,共同争取废除《大专法令》,归还学生的参政权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