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September 2011

报道 : 黄必明

转载 : 光华电子新闻


吉打新笃北方大学Yayasan Al-bukhary 宿舍学院学生走出校园,关心社会活动,对波各先那安老院的重建工程与院内的无依无靠贫老表示关心,决定通过主办"梦田"慈善晚会筹款,为该院老人献出爱心。


■ 目前在动工兴建的波各先那安老院,工程积极在进行中。

吉打新笃北方大学Yayasan Al-bukhary 宿舍学院学生走出校园,关心社会活动,对波各先那安老院的重建工程与院内的无依无靠贫老表示关心,决定通过主办"梦田"慈善晚会筹款,为该院老人献出爱心。 光华日报也获得荣誉联办此活动,并列为指定媒体。

筹委会主席罗婉吟说,在参观这座安老院后,了解该院的需要,希望该宿舍学院生能够通过此活动,为该院筹款,届时欢迎北大生及樟仑区各界人士踊参加,一起做善事。

她说,主办慈善晚会旨在唤醒同学们懂得献爱心,协助不幸人士,以及使同学们了解对社会服务的重要性。

1202举行慈善晚会

这项命名为“梦田”慈善晚会,将于12月2日晚在该院举行,义卖会则从下午5时30分开始,为了筹备此活动,工委会目前正征求热心人士赞助,而活动所筹获及剩余的款项将作慈善用途,献捐给有需要援助的人士,以示北大生对社会福利献点绵力。

这项晚会包含了服务社会,传爱人间,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主办当局将通过义卖和义演的方式向大众筹款。

罗婉吟说,该活动旨在培育有爱心,懂得关怀社会的大学生,对有需要的人士给予帮助,提高大学生对服务社会的醒觉,以及提倡文化活动。

任何详情可联络负责人罗婉吟014-2138520,周静宜017-4277686,苏国华012-9062338,孙嘉莹016-4436468,或本报亚罗士打区副经理孙荣德012-5695513。


■ 罗婉吟与苏国华、林如柏与热心人士及院内老人合照。

波各先那安老院扩建工程 尚需数十万建筑费

吉北波各先那安老院扩建工程,已完成招标及开始动工兴建,预期在1年内完成,惟目前仍需要数十万令吉的建筑费,要热心人士发发慈悲、乐善好施,完成义举。

整个扩建工程耗资百万令吉,除了兴建20间老人单层住宿外,另包括一间双层式礼堂、室内活动场所、办事处,同时设立一个小花园。

北方大学Yayasan Al-bukhary 宿舍学院学生在了解该院情况后,决定在年杪举行的慈善义演和义卖,以便为该院尽点绵力,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之幼以及人之幼,是人性的美德良行。

这次该院发动扩建硬体设备旨在发扬人性的爱心,让无依无靠的老人有个温饱的安乐窝,能快快乐乐的渡完人生最后一段旅程,身为北大生自认也有责任,要为该院筹款。

筹委会主席罗婉吟表示,也许该院生的筹款数目不会很多,但是,若能够抛砖引玉,唤醒社会热心人士伸出援手给予支持,已算达到了他们的心愿。

该院扩建工程已于去年7月间进行填土,而建筑图测已于去年11月获市政厅的批准,虽然筹募建筑费仍不足,但是扩建计划已谈了4年,不能再等了,因此,该院理事会决定一边兴建一边向社会热心人士继续筹款,希望在1年工程建筑完成前,能够筹足建筑费。

该院是于1964年创设,以安顿无依无靠的贫老,目前留宿的贫老23位,包括5位妇女,一旦新住宿完成后,为院内老人带来舒适温暖的家,以渡一个安祥舒服的晚年。

新院扩建工程将兴建20单位的房子,每房可容纳2人,因此,将来该院可容纳40位无依无靠的老人。

该院每个月的水电费逾600令吉,州政府若有钱或可分担,否则,理事会就必须自付水电费和行政开销。该院23位老人每个月获得政府各支助100令吉生活费,而该院行政开销都依赖热心人士的支持,才能维持迄今。

北方大学Yayasan Al-bukhary 宿舍学院学生也选定了12月23日走进该安老院,与院内老人一起嬉戏,一起用餐,一起交流,同时送礼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