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June 2011

隆雪華堂會員大會‧陳友信:破除猜疑建立互信‧跨族群合作確有必要

转载:星洲日报

陳友信(右3)在隆雪華堂2011年度會員大會上,向會員們重申隆雪華堂作為公民社會組織,倡導坐言起行的社團文化及鼓吹跨族群合作模式;左起為鄭淑娟、鄭金德及楊有為,右起為包久星及翁清玉。(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18日訊)吉隆坡暨雪蘭莪中華大會堂(隆雪華堂)會長陳友信指出,跨族群合作是必要建立的思維與工作模式,因為通過直接的雙向溝通,可破除不必要的猜疑、建立互信的基礎。
他坦承,基於彼此的思維模式、關心事項與重點,還有工作方法及彼此強項也不盡相同,因此,從事跨種族合作需要耗費更多心力進行溝通與協調。
也是隆雪華堂2011年度會員大會主席的他致詞時說,過去一年,他們在跨族群合作方面持續努力,跟各個種族團體配合推展多項活動。
他說,他們也與國民醒覺運動、回教革新理事會、泰米爾基金會、人民之聲、跨宗教咨詢理事會等非政府組織,共同探討成立馬來西亞行動方略聯盟事宜,準備通過跨種族合作模式,結合各方資源和影響力來推動社會進步。

教育政策不應出現偏頗

陳友信指出,教育是立國之本,若教育政策與內容出現偏頗,意味著國本與根基不會紮實、族群關係每況愈下,希望政府正視這個問題。
他說,國民中學歷史教科書的偏頗問題尤其嚴重,當中編寫歷史教科書的方式,充滿偏狹的種族主義色彩,灌輸中學生不健康的思想,對國家前景也不利。
出席者包括隆雪華堂署理會長翁清玉、副會長包久星、陳康益、鄭淑娟、謝春榮、義務總秘書楊有為及財政鄭金德等。

對《方略》立場是“和而不同”

陳友信重申,儘管各方對《馬來西亞行動方略》及其推行方式存有歧見,但他們的基本立場是“和而不同”,強調要坐言起行,而不要淪為紙上談兵,在枝節上爭論不休。
他說,隆雪華堂調整方略後,選了8項計劃為重點推展項目,包括恢復地方政府選舉、協助解決國民型中學困境、推動華裔子弟善用技職教育的資源、關注及提呈國民中學歷史課本修訂建議、推展砂拉越賦權行動、推動華團的管理素質、推動華人義山管理的轉型升級,及關注中學的輟學問題。

隆雪華堂反對建稀土廠

陳友信指出,隆雪華堂在關丹萊納稀土提煉廠的立場非常鮮明,即全力支持關丹人民及“挽救馬來西亞組織”捍衛一個安全和健康的生活環境,反對設立稀土提煉廠。
他表示,隆雪華堂也嚴厲譴責及抗議先進國家將工業公害輸出國外的做法。
他也促請政府以更積極、友善的態度,及更高效率來處理漁民的難題和困境;政府相關單位應該為漁民提供更好的作業輔導和支援,協助漁民轉型升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