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June 2011

谈分享与互助

文:杨伟光【最后的12章之十一】
转载:当今大马


野田:

哥哥今早带来了Ely从美国送来的佛书和佛牌,我很高兴。

Ely是一个和我一样曾经叛逆颓废的女孩,她曾经迷茫过,不知人生目标是什么,也因为毒品差一点就入鬼门关。

不过今天的Ely已是个很积极很有爱心的女孩,她说我的故事改变了她的人生观,她积极的参与辅导工作,希望能帮和她一样的迷途羔羊。这是她写给我的信,我看了很感动。

“You have given me lots of thing in the little time. I've known you but one thing you've given me that I never expected and not many can do is Life.

I don't think I ever had one till I heard of you. I only hope I can help get you yours back in return. Because nothing else is as valuable as your gift to me. I thank you for all that you do.

yong vui kong 280611 letters and leafletYou have given me guidance and I will use it well and live it threw till my very end. You opened my eyes, mind and heart and shown me what living truly is and that life is worth living.

You are my guidance and I will pay it forward in your name for eternity. You will not go unheard. I would take your place in a heart beat.

Your name is and will always be worth something. I will not let you down.

Thank you Vui Kong. I love you.

Sincerely, Ely

人与人之间最珍贵的缘分

我很感恩,也很高兴我的故事能改变其他人。

我庆幸我认识了佛祖!我的人生就此做了一个大改变。没想到还能拉了Ely一把!而这种得以互助的缘分,亦是人与人之间最珍贵的缘分之一。

我此刑的这段期间从Queenstown Remand到现在,所见闻的事情,一次比一次增广。除了自己有了修心的机会,和这里的狱友及狱卒分享自己的体会对我来说也是重要的体验。我常和他们谈人生看法和佛经。

珍惜当下就是美好的人生


我常常开导狱友,随着自己在过去自己的选择、决定、命运与一切所作所为,而招至今天没有身体自由,现今这能面对自作自受的因缘观。悲的现实问题出现就随着悲,乐的事现前就随着乐,普通日子就随着因缘,若遇到不如意事发生,就自我反省问题,简单的说,随顺机会。

我时时和他们说珍惜当下就是美好的人生。美好开心,是自己可以选择的。多照顾自己,也多选择开心和好的事。我也鼓励大家多向师父学佛,多修最有力量的法门。

佛祖,真的很有智慧,什么都了解和明白!

努力的学习就会得好结果


如果人的心灵没有真实依靠,那他的现在、将来、来生都没有希望,也不得安心和快乐。我有多方面都无知不认识,不过依靠佛祖的教法,真的不会感觉会有不能解决的问题!

智慧、慈悲、道德、和文化正觉,是没分种族年龄的,只要自己努力的学习就能得到好的结果!有好的理念,时间长了就可成为自己的观念,有了完善的观念,那前途就无限光明。

最后我想与你们分享我最欢喜的偈语《三生因果偈》

欲知前世因 今生受者是
欲知后世果 今生作者是
感恩,阿弥陀佛!

伟光合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