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August 2011

杜乾焕盼政府纠正历史错误 印明信片为林连玉平反

转载:光华日报电子新闻

(怡保14日讯)林连玉基金全国主席杜乾焕强调,为纠正历史大错误,该基金已印制10万张‘平反林连玉运动’的明信片,通过国内华团签名运动,希望政府能恢复已故林连玉公民权、制定教育平等制度以及公平对待母语教育。

他表示,目前国内已有超过250个社团组织响应平反林连玉明信片签名运动,一旦签满10万张明信片后,将提一份呈备忘录给首相拿督斯里纳吉。

他是于周六晚出席在怡保举行的华教节序幕礼及平反林连玉运动推介礼的晚宴上致词时认为,华教运动或公民社会在下届大选的主要策略就是两线制,我们必须严正抗议不公正不合理的社会政治压迫,我国才有可能走向民主自由 。

“我们必须认清现实,华教运动只有在一个更民主、自由及开放的社会才可能达到目标。”

他强调,华教运动不能自我隔离,它应是进取、开放 、面向全民和有宏观的社会分析,优秀的组织力和执行力,敢于冲出舒适地带来改变。

他补充,我们不应进行无谓的内耗,应该枪口一致对外,要求废除不合理的教育政策。

他促请热爱华教人士加入成为他们的团队,参与社会的改革和国家的民主化过程,为下一代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胡万铎:受林连玉精神影响 支持“独中复兴”运动

华教节序幕礼大会主席胡万铎致词时说,目前趋势,世界第一语文是英文,第二语言则是华文,而马来西亚是一个学习各种语文的好环境,因此我国华人必须好好 利用此优势,以协助国家发展及建设。

过去负起华教教育工作长达30多年的他表示,在50到60年代,发起不满政府实施一种语文教育政策,而支持‘独中复兴‘运动,也是受到林连玉精神所影响。

郑庭忠:内政部扭曲控状 促成民族仇视

华教节序幕礼工委会主席郑庭忠致词时说,1961年8月12日是已故林连玉被当时的联盟政府剥夺公民权的日子,内政部给他的‘控状’是故意扭曲与颠倒政府教育政策以及动机含有极端种族性,以促成民族间的恶感与仇视,可能造成骚乱。

他说,历史是一面明亮的镜子,照出了这是一桩不折不扣的‘冤案’,其实林连玉并非种族主义者,而是一位真正爱国主义者,理由是林氏在1927年南来马来亚,从事文化教育工作。

他在反抗帝国主义侵略的‘抗日卫马’战争中,争取马来亚独立的反英殖民主义斗争中,林连玉做出应有贡献。

林连玉基金大会也于当晚移交下一届主办旗给马六甲。

杜乾焕:公平对待母语教育 须民主开放多元政治环境

林连玉基金除了发展推动母语教育,也通过参与公民社会活动关心人权与民主课题,在取得新突破同时也不乖离林连玉的精神与使命。

林连玉基金主席杜乾焕表示,要推动公平对待母语教育活动,必须拥有民主、开放和多元种族的政治环境。他说,现今的政治架构是单元与种族性,若该基金没参与改变政策以取得突破,将难以推行母语教育活动。

他是出席周日在怡保怡东酒店举办“林连玉基金各州联络委员会第2次联系会议暨交流会”后对记者这么表示。

他说,最近该基金参与709净选盟和声援6名在紧急法令被捕的社会主义党党员等活动,通过公民社会活动集结各族群以扩大影响力。他强调,参与公民社会活动反不公平与不公正局势,都是符合林连玉的精神与使命。

“在我国,不能仅靠单一族群的力量,必须靠各族群取得联系才能无阻推动活动。我们从过去推动华教的经验找出一条新道路,以吸引更多年轻人参与。”

他表示,在林连玉年代的华人极具号召力,但是现代年轻人对华教课题却不感兴趣,但谈及政治课题,他们却感兴趣。”

鉴此,他说,参与公民社会活动,不但可以跨族群也可吸引年轻人。他补充,该基金是从2009年开始多次举办脑力激荡营,为组织定位并拓展其文化教育特性。林连玉基金今年举办活动的主题着重于“国族建造与文化平等”,至于去年的主题则是“华教运动公民社会”。

对于这项与各州联络委员会进行的交流会,他认为,可以让组织从上至下达到共识,了解并听取各基层的意见,进而加强组织及定下未来方向。

有关交流会于周日上午9时在怡保怡东酒店14楼的议会厅举行,该基金行政主任及各地联委会代表进行报告,同时也由现任苏丹依德里斯师范大学讲师陈美萍博士和时事评论人孙和声主讲“多族群社会:国族建造与文化平等”专题讲座。

逾有70余名林连玉基金各州联委会代表出席此联系会议暨交流会,其中包括吉坡、槟城、吉兰丹、霹雳、新山、森美兰、西加末、峇株巴辖、永平和马六甲等等。在这之前,众代表于周六在怡保也出席华教节序幕礼。

出席者包括林连玉基金副主席李毅强、副主席吴建成、义务秘书莫泰熙、财政沈德和、副财政黄荣庆、常务董事姚丽芳、李亚遨和潘永强、霹雳联委会主席郑庭忠、霹雳联委会总务黄志伟和霹雳联委会宣教主任刘道南等等。

黄业华:加强与政党联系 国阵华基政党无回应

林连玉基金行政主任黄业华表示,该基金在平反林连玉运动时面对各项挑战,其中在加强与政党联系方面,他说,民联政党都有给予回应,惟国阵华基政党却无回应。

他表示,该基金并非只找在野党而没有联系执政党,只是后者并没有给予回应,反观民联的公正党已跟林连玉基金展开交流会,而行动党与回教党也答应进行交流。在多次联系国阵马华和民政党不果的黄氏形容执政党“冷对待”此课题。

较早前,他在给各州代表汇报2010年至2011年工作重点摘要时说,该基金目前主要推动两项活动既平反林连玉运动和建设林连玉纪念馆,并道出当中所面对的挑战。

他希望,执政党可从内部体制推动该基金的活动,而反对党则可代表人民在国会中提出建议。他强调,林连玉基金要收集10万张明信片以向政府传达两大诉求,既恢复林连玉公民权和制定教育平等法,公平对待母语教育过程。

他透露,目前该基金只收集到1万5000张明信片,希望在今年杪华教节来临前可收集到10万人签名,以让政府听见有关诉求。

他说,该基金现有的文宣及部落格以华文媒介语为主,他说要推动跨族群和跟非政府组织串联工作,须增加更多马来文和英文的文宣。他也说,该基金的宣教也须年轻化,因发现许多年轻人对谁是林连玉、为何要替他平反都感到不了解。

须筹200万令吉维修费

黄业华表示,该基金已购买在吉隆坡雪华堂附近的Wisma Autopark作为林连玉纪念馆,目前须为这5层楼半的建筑物筹200万令吉维修费。

他说,该物业是465万令吉,该基金已在8月10日通过特大购得该建筑物,并已支付10%订金。他继说,鉴于该基金乃是非盈利有限公司,因此等待着部长的批准,而目前该筹建委员会则需筹募200万维修费用。

他表示,接着该会将对纪念馆的软体规划展开讨论,让作为文物馆与文教活动中心的纪念馆永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