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November 2008

学生展开救救新院静坐活动 呼吁尊重“校园特大”成绩

转载自当今大马

11月13日,05:29:34pm

【本刊记者撰述】30位学生参与新纪元学院学生捍卫新纪元学院行动委员会(简称“学捍会”)和新纪元学生会今天展开的“静坐翻书”抗议活动,就董总主席叶新田没有回应学生联署声明书表达强烈不满。

这项活动不仅得到家长捍卫新纪元学院行动委员会(家捍会)的强力支持,今天也有不少华社团体及家长前来声援学生,新纪元学院第一任学生会会长兼现任升旗山区国会议员刘镇东(右图)也前来为学生打气。

大 约中午十二时,关心新院风波的华社团体、家长及社会人士陆陆续续来到现场给参与静坐抗议的学生支持及鼓励。这些团体包括学运,森美兰华青代表、隆雪华堂青 年团代表、以及来自循中的部分家长代表和该校独中生的支持。而部分教职员也乘午休时间前往支持,当中包括新院风波核心人物柯嘉逊院长、公关与学生事务处主 任张济作、学术处主任詹缘端等。

静坐抗议活动将进行三天,而家捍会也将在星期日早上11时在新院召开华团大会,学捍会与家捍会都希望届时董总领袖如董总主席叶新田现身,以向华社交待不续聘院长的理由。

吁尊重“校园特大”成绩

由于董教总教育中心已发出文告宣布新院长人选,学捍会召集人萧健浩表示,董总主席叶新田更应该出来向学生解释为何征聘潘永忠任新院长,以及他有什么方案确保新纪元的稳定及未来发展。

学捍会“静坐翻书”抗议的定义是:静坐,是要等待叶主席回应;翻书,温习功课参加考试;抗议,代表学生的声音不被重视,学生权益受漠视,要向叶主席及董事部表示强烈的抗议;以及行动,继续以“续聘院长,维持现状”的诉求向董教总教育中心及董总发出学生的要求。

尽管学生希望透过静坐抗议让叶新田与学生对话,可是据知叶新田没在董总办公室。

学 捍会秘书李仕强(左图)向现场学生及出席者念读学捍会《救救新院,静坐翻书抗议》的行动声明时指出,如果董总说召开特大10票对3票所表达董总的声音,而 校园内800/1400学生,92/123教职员的联署所表达的正是校园的声音,这也可以说是非正式校园特大的成绩,董总应该尊重校园特大的成绩。

学捍会说:“土地拥有权、校园管理权是董事会的,但是新纪元是属于学生和教职员的。我们在这里付出,学习,成长,这里是我们共同拥有的家,这里的一草一木是我们生命中的一部分,我们不容有人破坏他。”

学捍会认为,学生今天所体现的是白小坚持不懈、对抗霸权集团,不听民意的精神。他们不希望董总如国阵处理白小问题般,处理新纪元的问题。

“我们不能接受蛮横无理的粗野手法,我们不能接受黑箱作业、排除异己的暴力手段,我们要求的是个透明民主的尊重与听取校园主体声音的做法。”

他们重申,续聘院长、维护现有团队,才是稳定现状的最佳方案,而董事部拒绝公布遴选标准,也没有予以不续聘柯嘉逊的理由,有黑箱作业之嫌。

他 们说:“不管董总请回来的新任院长的学术水准多么卓越,国际大学联系是如何地多,但是在新院的行政管理中,他还是新人,没有办法在短期内稳定一切。而且, 新任院长是如何被遴选出来,我们作为校园主体的声音、社区的声音,有没有被纳入,校园主体的声音没有被采纳,这个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这也是多年倡导校园 民主的新纪元之基本精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