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November 2008

千五人出席救救新纪元大会 议决维持团队促叶新田下台

日期/Nov 16, 2008 ■时间/06:48:39 pm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本刊特约记者周泽南撰述】大约一千五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热心华教人士,在今天中午11时至下午3时之间,出席了在新纪元学院召开的救救新院大会或新纪元风波汇报会,并达至两项大会议决,即呼吁即将上任的新任院长潘永忠教授尊重新纪元学生、家长和教职员的意愿,莫在院长续聘等问题还未解决之前前来上任,以及呼吁董总维持新纪元学院团队,叶新田则应引咎辞职。

该项由新院教职员、学 捍会和家捍会联办的说明会吸引了从霹雳和柔佛岜侏巴辖远道而来的学生家长、赞助人和“救救新院”慰问团前来参与。多名华教元老包括刘锡通、黄明治、李万 千、骆清宗、尊孔独中校长吴建成、苏林邦律师、郑淑娟等等也到场支持,并发表了演讲,未克出席的前任董总执行秘书莫泰熙,也通过录音发表其演说。

新纪元学院学捍会是在董总主席办公室前面连续静坐三天,以便要求叶新田会见学生并回应学生的联暑请愿不果后, 在设下的期限之后展开这项说明大会。共有14人受邀在这场长达到小时的的说明会上发言,演讲者除了说明新纪元风波的来龙去脉、抨击叶新田一直不愿意面对群 众,也揭发了诸多据悉涉及董总独缆大权的事件。其中有发言者指出,董联会是在受误导的情况下,在特大中作出不续聘柯嘉逊的决定。

冯秋萍揭董总特大内幕

马六甲董联会代表兼执业律师冯秋萍(右图)揭露了为何董联会于11月2日召开的特大,会以10票对3票决定不续聘柯嘉逊的经过,她说:“我们甲董联会在特大前就全国走透透,联络全国董联会领导,向他们说明新院风波的经过,至少有7名代表支持续聘院长,为何后来却变成以10票通过不续聘的决定呢?”

“我们知道各州董联会代表多数都是领导华小董事的人士,不太了解新纪元所面对的问题。开会的时候,邹寿汉主导了整个场面,乖离了原本定下的议程,没有针对如何提升学院进行讨论,反而不断指责新纪元的财务管理有问题,然后不断喊捍卫董教总和华教的口号。”

她指出,很多董联会代表就是在邹寿汉的误导下,以为续聘院长等于反华教,才在表决中以10票对3票通过不续聘。

她也非常心痛1994年的新纪元教育中心章程,成为叶新田用来压迫异己的工具。她还透露:“13州董联会代表有权表达自己的看法,为叶新田已经涉入纠纷,我们要求选出临时的主席,最后却没有被通过。”

柔董联会代表林明镜也证实,在11月2日的特大时,邹寿汉临时提出的新纪元财务问题,并没有列入讨论议程里,他说:“邹寿汉向代表提供了不确实的资讯,改变了代表的立场。我们在会议上建议邀请学院代表前来解释财务管理是否有问题,却被叶新田阻止了。”

讲师感觉被邹寿汉利用

林明镜还说: “邹寿汉一方面指责新纪元学院帐目不清,却不敢透露任何个人,是一种卑鄙的手法,这样的举止,非华教领导所为。”

新纪元学院教职员代表吴益婷(左图)也表示,教职员也曾领教过被邹寿汉耍的经验。她说:“自董总决定成立人事征聘小组以来,讲师们就已经召开过讨论,并认为该小组的成立是违反校园自主的。我们先拟定了19 名讲师的联暑情愿书,呈给叶新田,半个月后却完全无回应。后来我们在媒体上看到公开召聘院长的广告,就当它是叶新田的间接回应。我们觉得既然内部管道已经 不适用,就决定公开联暑信内容。邹寿汉却对媒体说董总和讲师有交流会,而媒体也被误导双方已经达致共式。我觉得被利用了。”

吴益婷也表示,虽然新纪元学院院方也有不少需要改进的不尽善之处,可是院方都愿意和讲师对话,而且会议的议程都是由讲师设定的,学生和院方的对话也一样。反观董总的特大决定对讲师和学生而言,却像下一道圣旨那样,根本没有讨论的空间和余地。

元老级的华教人士骆清宗则透露,民族良知促使他务必说出董教总教育中心雪邦新校地的内幕。他说:“董教总询问我的专业意见,我向他们提出若要在那片雪邦的沿海地带建设校园,单单地基费用就会增加数千万,可是他们不仅没有采纳我的意见,我有牵涉在内的顾问小组也从来没有开过会,这是不理会专业意见的黑箱作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