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April 2011

一残障人士遭内安令逮捕 警方指控他涉及颠覆活动

转载 : 当今大马

尽管内安法令备受抨击,但政府今天再度援引该恶法,逮捕一名42岁残障人士卡迪哈欣(Kadir bin Hashim)。

废除内安法令联盟(GMI)和人民之声今天发表文告指出,当局指控卡迪哈欣涉及颠覆活动。

援内安令73(1)条文逮捕

“根据其家人的通知,卡迪哈欣在昨天遭到政治部警员援引内安法令第73(1)条文逮捕。”

两个组织也指出,根据他们的了解,卡迪哈欣是一名残障人士,也是公正党党员。他原本在吉隆坡甘榜克灵吉经营餐馆。

促政府允许律师家属探望


它们一致抨击警方这次援引内安令的逮捕行动,“我们希望知道为何政府援引内安令来对付他。”

他们强调,他们对卡迪哈欣的处境和安全感到忧虑,因此呼吁政府立即允许家属和律师探望他。

公开起诉否则应立即放人


两个人权组织也表明,这次事件是侵犯人权,违反正义和国际人权标准的,而被扣者面对折磨和虐待的风险。

它们强调,国家安全虽然极其重要,但每一人都有获得公平审讯的机会,其基本权利不容被剥削。

废除内安法令联盟和人民之声促请政府到法庭公开起诉卡迪哈欣,否则就应该立即和无条件地释放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