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January 2011

教育部撙节措施损害学生利益 董总促各州立即停止华小缩班

转载 : 当今大马


柔佛州教育局在新学年开学前几天,突然传出指示麻坡等县各华小实行缩班措施,引发华教团体的抨击。董总就不满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澄清教育部并没发出强制缩 班的指示,并将指示柔佛州教育局恢复学校原有班级人数,但是柔佛州教育局局长马尔康却表示,缩班措施是奉教育部的指示行事。

他们吁请教育部指示各州教育局立即停止强制实行缩班措施,并协调各州教育局执行这项指示,提供足够及合适的师资给华小,避免出现混乱局面干扰各校的正常运作。

检讨撙节措施增加拨款

董 总也在文告中批评教育部近月实行的多项措施,尤其是规定不纳入中央付费制度的所谓“半津贴学校”须自行缴付学校水电费等开销,到最近发生的学校缩班措施, 不仅造成每班学生人数大增,违背教育部要减少每班学生人数及减轻教师负担的目标,还严重干扰学校的行政和教学工作安排,损害学校和学生的利益,引起各界的 不满。

“政府多年来面对财政赤字,采取了所谓的‘撙节措施’,包括减少拨款给教育部。但是,教育部为减少开销而实行的多项措施,已经对学校带来各种问题。”

“董总吁请内阁检讨教育部实施的所谓‘撙节措施’,并增加教育拨款,以照顾学校和师生的实际需求,支付学校的日常开销,使学校运作顺畅,尤其是不能负面影响学校的行政和师资,以及教师的正常教学和学生的有效学习。”

盼三机构监督不利措施

董总希望华小三机构和社会各界,能关注及反对教育官员假借各种措施,进一步实施不利于华小的单元化教育政策。

这包括以缩班措施为借口,制造华小合格教师和临时教师“过剩”的假象,进而把相关合格教师调走,减聘临教,或是委派过剩的马来文教师和不具有华文资格的辅导教师到华小。

教总是在昨日揭发,本身近日接获柔佛麻坡县一些华小的投诉,表示在新学年开学前几天,突然接到当局指示要校方缩班,结果严重造成学校在行政和教学上的干扰,并且导致每班人数超过35人。据了解,除了麻县之外,柔佛其他县如居銮县华小也被指示缩班。

教总认为,教育局是基于没有经费让学校聘请临教,因此才指示学校采取缩班行动,以减少华小对老师的紧迫需求,并企图掩饰教育部对华小师资培训的弊端。

同意不派不谙华文老师

另一方面,据了解,柔佛州教育局已经同意不委派不谙华文的课业辅导老师(Guru Pemulihan)到华小,以及不委派不谙华文的国文科老师到微型华小。

对此,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表示欣慰,并吁请各校尽快把已经被派到学校的相关不谙华文的国文老师和课业辅导老师的名单呈给教育局和州华校督学,以确保当局短期内调走这些不符合华小实际需求的教师。

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表示,教育总监已经在2010年12月9日针对华小国文科老师的事项发出通令,其中一项即规定微型华小国文科的老师必须有教学经验和懂得双语。

“因此,既然不谙华文的国文教师不符合微型华小的实际需求,州教育局应严格遵守内阁的决定,马上把有关的老师调走。”

无法提供学生课业辅导

他们也坚决反对教育局派遣不谙华文的老师担任华小课业辅导老师的做法,因为这根本不能够全面发挥为学生提供课业辅导的效用。

“因此,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吁请教育局安排具华文资格的老师担任课业辅导老师,以为学生提供课业上的辅导,进而真正可以帮助提升学生的成绩。”

他 们强调,基于当局派遣不具华文资格的课业辅导老师和国文老师到华小的措施势必对华小带来深远的负面影响,因此,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吁请全柔华小董事会、 家教协会和校友会三机构务必密切关注事态的进展,并给予校长和校方全力支持和配合,以结合大家的力量抵挡当局不合理的措施。

与此同时,若面对任何问题,各校三机构应马上联络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电话:07-7741 003),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将作为各校的后盾,群策群力,共同解决这项不利华小发展的问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