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May 2011

马大校方打压校园民主,抑制大专生言论自由

文:郑立慷

转载:http://lt-lt.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208616239178185&comments


(20日讯)人民公正党最高理事郑立慷强烈谴责马大校方传召17名亲学生阵线学生出席听证会,指他们在校园选举期间举行集会和召开记者会。他抨击马大校方打压校园民主,抑制大专生言论自由。

此前,马大校方以荒谬理由对付了两名学阵学生代表郑传毅和马斯杜拉,使他们的学生代表资格遭褫夺和被冻结。如今更进一步使用《大专法令》对付17名亲学生阵线学生,包括刚当选的学生代表理事会主席莫哈末沙希(Mohd Syahid Mohd Zaini)。一旦莫哈末沙希被定罪,以微差多数议席执政马大学生代表理事会的亲学生阵线将被推翻。因此,郑立慷认为马大校方企图以这次的听证会推翻马大学生代表理事会的学阵政权,铲除校内反对的声音。

郑立慷 人民公正党最高理事兼 霹雳州迪遮区州议员也是霹雳州迪遮区州议员的郑立慷说:“马大校方的做法与国阵不择手段夺取霹雳州民联政权的做法如出一辙!马大亲学生阵线在这次校园竞选中获得多数学生的支持,取得执政权乃民心所向。但校方罔顾民意,执意选择对付学阵中选学生来否决他们的资格,是不公正和扼杀学生权利的做法。”

他表示,大专校园是栽培有独立思考和批判精神的知识分子的地方,而马大校方的做法却恰恰背道而驰。如果校方无法保持开放的态度接受所有的意见包括反对的声音,执意对付召开记者会和集会的学生,将让马大成为国际学术界的笑柄。

郑立慷指出,我国《联邦宪法》第10条款及世界人权宣言第19条皆阐明,言论自由应该受到保障及尊重;而《大专法令》刚好相反,该法令限制大专生言论、集会、结社自由。在大专法令的助威下,校方在校园散播的白色恐怖将抹杀学生的创意与倡导议题的机会。

因此,他敦促马大校方把校园民主和学生自治权归还予大专生,即刻取消听证会并恢复中选的学阵学生代表资格。马大校方应该专心提升学术水平,改善每况愈下的国际排名,而不是成为打压学生权利的政治工具。

最后,他呼吁朝野国会议员应该为国家教育前途着想,在国会动议废除钳制大专生的《大专法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