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May 2011

友谊和希望

文:杨伟光 【最后的12章之
转载:当今大马

野田:

今天我想和大家谈谈我的希望,和我身边亲如兄弟的一个好朋友。

其实“希望”这两个字在我刚进来的时候,曾经不停的浮现在我的脑海里,那个时候的希望包括,希望我可以见到家人、朋友、干爸爸和其他人,希望我可以离开这个监牢,希望我不用死,可是现在我的希望的清单上,已经改变了。

希望大家接触正确信仰

我最希望的,就是和大家说,有机会就要接触正确的信仰,接触后要懂得认识和加以学习;我是学习地藏法门的,因为从最基本之法学习,学到某个程度才增加更多的法门!

学安乐之法,学帮有缘人之法。

当然我希望可以正式的出家修行。

希望毒品交易可以消失


我最希望世界各地的毒品交易可以消失,因为毒品害人不浅;或许也有毒贩正在看我的信件,可能也因为这样而觉得我在破坏市场,但我想要说,即使现在你可以从毒品得到快乐,但是很快的你会因为毒品而失去理性,而伤心、悲痛、甚至因为毒品,和我走上同一条路。

毒品,是一种无常的象征;它象征着一个不长久的快乐。

毒品,是一个害人不浅的东西;它破坏生命、家人、社会、信仰等等。

希望我是最后一个死囚

我还是要说,虽然我是死囚,但是我希望社会可以以我为例,我想说死刑虽然是一项长久以来的法律,但是死刑不知是不是能够控制犯罪。

我的案件虽然不乐观,但是我希望我是法治国里最后一个死囚。

如果我有机会和大家有一面之缘,我愿可以给大家讲述佛法。

这是我的希望。

曾经有一个知己好友

野田,在前几封信我都没有提到我身边的一个朋友,请容许我在这里讲讲我好兄弟的事情。

他叫伟忠,我最后一次见面的时候是他的生日庆典上,没想到那时竟然是最后一次的见面;在我叛逆时期,他是我身边最亲的朋友。来到吉隆坡的时候,有人还因为我们的样子和体格相似,以为我们是亲兄弟——15年了,我们一起住过,一起认识新朋友,一起吃饭走街。

认识他是我莫大的荣幸,或许可以说是很多年修来的福气;就好像很多人那样有好兄弟,好朋友,我的好兄弟就是他。

不要踏上了一条后悔路


但很多人却不小心认识了坏的朋友,像我那样,认识了当时的“朋友”导致我现在的状况。

如果有妈妈或者爸爸在看这封信的话,请你必定要告诉你的孩子,“不要好像杨伟光那样,不要踏上了一条后悔路。”我们要有足够的智慧去分辨什么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以前的我是糊里糊涂,生活没有规律。现在我很清楚自己应该做什么。

其实我说过,你是我最陌生的朋友,很多人都是我陌生的朋友;我没有看过他们,也没有接触过他们,但是大家还是无怨无悔的帮助我,我都把大家当作兄弟姐妹看待了。

好了,今天就到此结束,我会很期待下个星期一,我想告诉社会更多我的故事。

-------------------------------

野田后记:

伟光与我的书信显示到伟光对案件的了解和他的冷静,身为他的笔友我感到愧疚。

生活在社会许久,却不比伟光监狱里的4年修行,他的冷静看待世间事,和成熟看待自己的案件,对于教育别人的执著 - 我承认自己是做不到的。

每次听到运良转诉伟光的言语,我都强忍着自己的心情;本来我想批判新加坡的狠心对待,但伟光却不停的督促我不要以恨处事——到底有谁能够好像他这样?

难道一条忏悔过的生命就要如此结束?被陷害运毒的人 = 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