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May 2011

父亲节快乐

文:杨伟光【最后的12章之
转载:当今大马

野田:

最近你好吗?我很好,谢谢你的关心,我在监牢里也过得很好,大家都对我很好。

踏进这个6月,大家也就准备庆祝父亲节了。在大家正在努力工作的时候,我希望大家还是要抽出一点时间回去看看父亲。

曾不停埋怨爸爸的狠心

我爸爸在1993年,我还很小的时候就已经离开了我的妈妈,那个时候我们兄弟姐妹都非常的生气,也觉得非常伤心,因为从此以后妈妈就独自一个人,没有伴侣。

当时我们都怪爸爸,为什么这么狠心丢下我们全家人不管,那种恨、讨厌、生气在我们心里常常升起,可是我们还小,不能够做些什么事情,只能够不停的埋怨爸爸的狠心。

当时我还记得我们把所有事情都怪罪在爸爸的头上,唯有大姐玉英一个人了解,所以除了大姐,爸爸和其他子女的感情都非常疏远。但是对于仍然还是小孩子的我们也有认为,那些都是大人的事情,小孩子不方便讲评。

恨不得想为妈妈挡拳头

爸爸的离开对我而言是对妈妈的不公平,因为从此以后妈妈就必须一个人承担一家人的费用,她必须照顾我们全部人,也因为这样,我们几个兄弟姐妹从小被逼分开。

我还记得有一次我早上上课前,我因妈妈没有唤醒我而睡迟了,妈妈就这样被公公打了一顿,那次我躲在一角很害怕,但是我却恨不得想要用身体为妈妈挡拳头,那个时候我哭了,我发誓一定要早点出来工作带妈妈离开这个家。

学佛让我不再生气爸爸

那个时候我在想如果爸爸有在的话,妈妈就不会被打。但事情过了这么久,人事已非;读佛学佛让我不再生气爸爸和公公了。

父母对我们来讲是非常重要的,每个人都只有一对父母,一对有血缘关系的父母。

我不知道爸爸怎么看待与妈妈的婚姻感情,他或许认为是个错误的开始,或者他认为只是一个责任;但在儿女的心中,如果没有这个人,我们也没有机会出现在这个世界里。

放下心中怨恨只剩感恩

我进来后,爸爸来看了我几次。他看起来老了很多。他每次都在我面前流眼泪。我知道他在责怪自己。而我,已经放下了以前的怨恨。我的心里,只有感恩。

我也有一个干爸爸。他是我好朋友的爸爸。他看我可怜收留了我大概2年的时间。我也要感恩他。听说为了我的事情,他也很伤心,并为我写了一封公开信。

在这里,我想说一声“父亲节快乐”。原谅我。

欣慰妈妈最近病情好转

运良回去家乡后来找过我,我不停的向他询问妈妈的状况。妈妈一直存有“伟光在里头修行”的回忆,我希望她就永远保持这回忆。我希望她接下来的日子会过的好好。想起当初我答应自己要让妈妈好好过日子,我毕竟没有做到。这个任务要交给我的姐姐哥哥了。

运良告诉我,妈妈的病最近也好了许多,没有吃那么多的药,也一直有微笑。这对我来讲就是欣慰,虽然我没办法看到妈妈的笑容,但是哥哥的转述已经让我满足。到最后我的事情妈妈会不会知道,那就顺其自然吧。

冀大马政府帮其他死囚

野田,总统的决定即将要下来了,到底是好是坏,我希望大家都要接受。 我们要努力不要让下一个年轻人走上我这条路。想到这里,我也想到我的家人,他们真的很难过。我很对不起他们,为了我,承受很多压力。

当然我还是希望马来西亚政府可以帮助其他死囚,因为有些死囚是罪不至死的。

野田,工作繁忙之余,记得给家里人打个电话。

谢谢你。

伟光

----------------------

野田后记:

大家若是有跟进伟光案件,对一些照片应该有印象;其中一张就是杨伟光的爸爸和家人跪在新加坡总统府前的照片,那一幕相信引发了很多人的眼泪。但根据运良的说法,伟光或许不知,爸爸曾经为他抛弃男人自尊,跪在总统府前。

运良最近回到家乡沙巴去了,他带了全家人去散心;我浏览着他的照片,尝试从照片中体验他们当时快乐的时光;但始终,少了些什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