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July 2011

除恶法努力不能松懈

文:黄巧琴
转载:当今大马

看到进佳缓缓从远处走来,我哭了……。此刻,我的心中充满了各种情绪,开心兴奋好友终于被释放了,感动人民力量的凝聚,悲愤政府强权的压制。

psm eo6 release pc 290711 banner outside klscah 02社会主义党的党员的手持布条地守候在雪华堂前,唱着斗争歌曲,激动兴奋地高喊口高,时而欢呼,时而鼓掌,大家心中充满了无数的喜悦。是的,我们终于等到这一天,社会主义党6位干部:杰亚古玛、莎拉丝、朱进佳、苏古马兰、乐楚马南及沙拉特巴布终于被释放了!本来就无罪的他们,现在终于可以踏在自己扎实的国土上,一步一步,自由地走来。

这一刻,我们都等了好久,好久,无辜被《紧急法令》扣留的他们,多关一天也是错,也是侵犯人权,但他们竟然被关了长达28天。
突闻获释消息
今天7月29日,我一早决定与老公到雪华堂出席《废恶法,抢救社党六君子》的讲座,以表达我们对此事的关心及对《紧急法令》这项允许无审讯扣留的不人道法律的唾弃及憎恨。

NONE我和友人在下午6点正到达雪华堂,一踏入雪华堂办公室就听到学妹莉思(雪华堂职员)大声地对我们说:“放出来了!”。我们一愣,什么?学妹再强调:“放出来啦!全部放出来啦!”我们顿时会意欢呼。放出来了!放出来了!放出来了!我们的朋友进佳及他的同伴们都被放出来了!此刻我们大家充满喜悦,忙着以手机上网报喜。果然,在面子书上也看到了这项喜讯。
历练让人变帅?
之后我们及学姐彦亭到紫藤茶原用餐。我太开心了,一口气点了好几样菜,还跟服务员说:“全部大份的,呵呵!”仿佛要帮进佳吃回他这段日子所缺的。我们一边用餐,一边聊聊大家的近况,也在等着社党六干部的到来。

klscah vigil for eo6 release 290711 02终于……我们见到进佳了,但他没见到我们。他被群众团团围着,一步一步地朝我们的方向走来。大家都很热情,抢着拥抱他们、与他们握手及合照等。我听到人群中有一女生说:“原来朱进佳那么高那么帅!”哇!我不禁咋舌,可能是气质与历练的确会让人变帅吧?呵呵!

看到进佳那一刹那我又哭了,他还安慰我。我和老公与他握手。我问他你有被虐待吗?他说:“呵呵,没有,我没事!”
废恶法脚步不能停
《废恶法,抢救社党六君子》的讲座变成了他们的分享会。看着这六张熟悉的面孔坐在台上,说他们感激人民的支持,是人民的施压才让他们得以获释。想起进佳在扣留时期见到女友时,他告诉女友不用向他汇报外界的人如何声援他们,他相信我们必定会极力声援他们。
psm eo6 release 290711 jeyakumar speech是的,看到今晚每位出席者,来自各种族,来自各领域,我相信大家都必然在自己的岗位,曾扮演一定的角色,献出自己的力量来迫使暴力政权今日的退让!

这六位斗士,在过去28天里,被不合法地囚禁在2乘2.5公尺的扣押房里,被日夜审问,被测谎仪测试,被迫签下种种文件,被剥夺了人身自由。今天社党六干部虽已获释,但未来必然还有无数的人民斗士将遭受同样的政治迫害。废除恶法靠人民,唯有每个人站出来向政府施压,清楚表达本身的立场,让政府知道人民要求废除恶法的决心!

注:《紧急法令》和《国内安全法令》都是允许无审讯扣留的不人道法律,被扣留者无法接受法庭的审讯,失去行动自由等基本人权。在这些法律下,若内政部长认为有必要,就可扣留任何人长达2年,扣留令可以无限期地延续下去。

作者黄巧琴是理华2002/03年总秘书。


No comments: